missutonight

即使衷心相爱结局不要问

【翔润】花樽与花 5

*逐渐离主题远去(×

*前文 4


松本最终还是搭了转天最早一班去山形的新干线。

原本从准备到开始行程他都无比坦然,还计划好到达目的地后先随便转转,等将近中午再突然出现。没想到等到了站,竟对着路边的指示牌愣了好一阵。正犹豫不觉时身后传来几个女高中生唧唧喳喳的说话声。为了避开她们,他随便朝着一个方向快走几步,等回过神来,才暗自懊恼已朝着樱井工作的地方走了好远。

索性直接去往现场。一路上始终飘着雪花,地面还有些湿滑,但所幸的是,这样的天气大概足以开展计划。等红灯时,他听见身边几位上了年纪的阿姨互相招呼:“那个天天播新闻的樱井,就在前面拍路景,好多人围着看呢,快走快走,去晚就没位置了…”“我啊果然还是更喜欢松润。”“一样一样,都是大明星,看见他就等于看见松润了。”信号灯变色,几个人移动的速度大大超出松本预料,很快就将他甩在后面。松本在他们身后暗暗偷笑,若是刚刚真的过去打招呼,肯定会把对方吓一大跳。他也不急,任好几拨人越过他,不紧不慢地随人群走到拍摄场地,一眼就看到樱井。

他身穿黑色风衣,和嘉宾从一座建筑里走出,对着欢呼的观众挥了挥手,接着继续走向更远的街道。工作人员开始劝阻围观的观众离开,松本刚向前走几步,忽然有人拍他肩膀。定睛一看,是樱井的经纪人。“他们还要录一个小时左右,上我的车,我带你去前面等他们。”松本跟着他走,坐上副驾驶的座位。

“他不知道我要来。”松本先举手投降,免得带路的人故意拿他开玩笑。

“那他一定是有心灵感应。”对方并没放弃。“早上去接他时他特别开心,和昨天相比完全两个人。”

“可能是因为天气变好了吧。”松本顾左右而言他。

 

很快传来拍摄结束的消息。松本随经纪人一同下车,对方说还有交接的工作便大步走远。他看着摄影和导演陆续收工,揣进口袋中的手反复握了拳又放开。

他看到有人朝着自己的方向指了指。他视力不佳,又没戴眼镜,即使不算远的距离也看不清那人脸上的表情。但这并没令他困惑太久,很快樱井便向他步步靠近。他有些慌乱地拽了拽衣角,刚抬起头对方就扶上他的手臂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樱井的语气里充斥着惊喜。他没戴帽子,暴露在空气中的头发上挂了细小的冰晶,有一些正在融化。松本忍耐很久才没伸出手拨开他的前发。

“想看看你。”松本一向实话实说,又发觉这话太过直白,正想补充些什么,先被对方拉着上了车。“好冷啊,回宾馆说吧。”

 

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人。樱井坐在桌前,阅读新拿到的资料。松本熟练地烧起一壶开水,见对方将双手捧到嘴边哈气,咬咬牙走过去拉他的手,握住他的四根手指。“啊,谢谢。这只也要。”樱井将另一只手也伸到他面前。松本没好气地拍了下他的手背,趁他呼痛时将手抓过来包进掌心。

“晚上住这吧?”樱井没看他,盯着两人紧贴在一起的手。

“…不行。你经纪人说晚上你要赶回东京的,明天还有工作。”

“真的有工作?”樱井将信将疑,翻看着手边的日程表,发出懊丧的声调。“啊——真的有。怎么办啊,晚上还要和大家吃饭,没法陪你了。”松本挣开他的手去倒茶,返回时被他的表情逗得差点咳起来。

他将手中的杯子递过去。“你们的饭局,我可以参加吗?”

 

除了当地电视台的工作人员,好几个经常共同工作的熟人,看到松本的出现都有些惊讶。对此,本人的解释是自己出差顺便经过这里。樱井没说话,端起面前的酒杯抿了一口。他大概从来都不会说谎,十几岁时硬要纠正记错人名的社长也好,十几年后略带慌张的掩饰也罢。樱井看不下去他的局促,将话题转到这两天的天气上,成功帮他解了围。

酒过三巡,樱井慢慢放开,和要好的导演制片人轮流敬酒。松本也不劝,专心致志地努力夹起寿喜锅里的白菜。

有人打趣。“松本桑,看他这么喝,你不管管?”

“我管什么。”樱井担心他生气,正要解释自己酒量好没关系,他又舀了两个魔芋结。“想喝就喝呗,喝酒不就是为了醉的么。”一伙人笑着起哄,松本趁机夹了一筷子菜放进樱井碗里,凑到他耳边。“随便喝,反正有我在这。”

樱井却几乎瞬间酒醒。有他和松本共同参加的晚宴基本都有人接送,又往往是全团一起,总是他们五人单独一桌,彼此什么都不用顾忌,想喝酒了就提议举杯,转天有工作的就专心吃菜,很少有相互照应的场景出现。他照样和人干杯不误,也将碗里的食物吃得干干净净。直到经纪人大呼一声不好,大家才意识到距离最后一班新干线只剩下四十分钟。乱哄哄地挤上各自的车,到了车站,松本大喊一声“跑!”就带头向里冲去。紧赶慢赶,终于所有人都成功上了车。

找到座位坐下才松了口气。樱井笑称松本刚才的样子真是太青春了,后者笑眯眯地摆摆手说你不是也跑得很快吗,还害得大家差点掉队。列车开动了,车厢里逐渐安静。放松下来后,松本被突如其来的困倦袭击,身边樱井的声音也变得遥远。

樱井小心地让对方靠着自己的肩,才想起他刚才无意说起非常早就起了床,比需要拍摄的自己还早了一个小时,原本来之不易的休假,却变成冰天雪地里的奔波。樱井又将他向自己这边揽了揽,帮他调整成一个不易落枕的姿势,悄悄握住被外套盖着的他的手。他在到达目的地前几分钟将松本轻声叫醒,把自己的围巾转移到他身上,又吩咐经纪人将还未清醒的对方送回家,自己坐上计程车。

他一向不相信占卜,也曾自嘲运气不佳。但他从未像今天一样祈祷过幸运光临。

 

 


评论(3)
热度(104)

© missuton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