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utonight

即使衷心相爱结局不要问

【翔润】花樽与花 6

*无聊小作文

*前文 5


“所以我们现在是在交往吗?”樱井疑惑地看着手中包装精致的小礼盒。

“当然不是。”松本快速给出回应,“我只是不小心做多了,想着说不定你想尝尝。”说完立刻走到化妆师那里,请对方先帮他化妆。

樱井毫不介意地笑笑。毕竟已经真的如愿以偿收到对方亲手做的巧克力,怎么也不能再得便宜卖乖。不过心情好这件事从来都无法掩饰。录游戏番组时又和他共同分到指令台,被问到作战方案时想都没想就来了一句“让matsumo先来”。话音刚落,观众台立刻传来一片起哄声,他偏过头去看松本,余光正好撞上嘉宾有些惊讶的眼神,这才暗自反省是不是真的过于得意忘形了。而松本大跨一步,站在指令台前。“那matsumo先来吧。”“我还是第一次这么叫。”他暗暗想着,没留意自己已再次将话脱口而出。松本抿抿唇不再理会,专心准备投入到比赛中。

松本有时也气自己太好说话,将樱井的一切请求都照单全收,无论是屡次答应下他临时的演唱会观看邀请,还是帮他咨询朋友送给自己的富氢水机型号。他极不愿意承认,自己确实也沉浸在这种付出的快乐里。樱井在担任大型音乐节目的司会时曾趁着空闲绕着弯子地问过他“我们这样算不算在交往了”,他在人声鼎沸的公用休息间里假装没听到,抓过衣架上的下一套西服帮他穿好理平,又在对方刚要离开时有些强势地扳过肩把人抓回来,又帮他仔细翻了一遍衬衫领。樱井看着他翻飞的手指忍不住轻笑。“这是舍不得我走吗?”他却一反常态地没有回嘴,盯着对方的喉结低声说了句“是又怎么样”,也不知是对哪一句的回答。

 

樱井其实也不是那么在意所谓名分。不是他爱得多么卑微,是他确实觉得这种东西有没有也无所谓。只要感情到了,两人之间自然会有明显区别与他人的气氛。二宫已经在他和松本的对话结束后一脸了然地和他对视很多次了。相叶看似天然,其实也是明白的,一次录制开始的即兴对话时来了一句“你们俩啊真是…”。若不是自己及时刹住话头请嘉宾出场,他的后半句“合适啊”就要脱口而出了。就连不甚敏感的大野,也兴致勃勃地和他介绍了几家有名的甜品店,建议他“如果有机会一定要买给松润尝尝”。樱井笑他们太过热心,却也拍着胸脯表示一定不负众望。

正月里的偶然得闲,樱井也并未叫上松本一起回实家拜访。不说松本,单是他想想都觉得颇有压力。他和松本不同。松本是家里最小的孩子,大部分时候凭撒娇就能得到家人的关爱与认同。而他是长男,从小就有更强烈的责任感。他自然对松本的一切照单全收,而自己的家人,恐怕不一定能这么快接受。

他又像往年一样忍着困意早早出发,偎在被炉里帮年事已高的祖母剥了整整齐齐一排福橘——虽然她最后也没能吃完,反倒被凑过来的弟弟妹妹抢走好几个。到了晚上,一家人又去定好的餐厅吃饭。樱井却意外地显得有些心不在焉,时不时按亮手机的屏幕,担心自己错过什么重要内容。晚餐结束后,他开车载大家回去,车刚停稳,电话铃声忽然响起。他由于精神过于集中吓得一抖,又赶紧扭过头看家人的反应。好在大家都忙着下车,谁也没注意到他。他摆摆手,示意他们先回去,自己坐在车里接通了电话。

“润?”

“翔君。没睡吗?”

“谁睡这么早啊。”他很快笑起来,任由眼尾挤出细小的纹路。

“我家里人就都睡了嘛。”对方不服气地小声争辩。“我睡不着,出来走走。对了,看红白的回放了吗?”

“看了。演出时光顾着看镜头,没发现你在后面和光一桑他们在电视上也这么闹来闹去的。”

“又不是让你看我…我今天去神社参拜,和神明说了你的事。”

“说我什么?”樱井打开车门,靠在车上。实家这边比都内安静许多,这个时间路上早已没有行人。

“说你让我很困扰,总是不明白你到底怎么想的。”松本的声音里明显含有忍笑的成分,樱井一听便知他在故意逗自己。

“怎么会不明白呢?我每天都在手账上好好反省了啊。要不哪天带给你看看?”

“谁要看你每十五分钟一项的变态日程表啦。”拖长的奶音在樱井看来并无威慑力。“我是和神明说,”电话那边忽然一本正经。“谢谢你喜欢我。”

“那我岂不是要和神明说,谢谢你这么好攻略…哎别挂别挂,我错了还不行吗。”他听到熟悉的笑声才放下心。“我是想说,你和我的家人一样,对我来说同等重要。”

可惜松本那边忽然放起烟花,对方还小声说了一句“吓死我了”,接着贴近听筒对他大喊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你和我的家人一样重要。”烟花声仍在持续,他也理所当然没听到什么回应。好不容易等到喧闹声结束,松本的声音里透着兴奋。“翔君,刚刚烟花超漂亮的,如果你也在就好了…对了,你刚才到底在说什么啊?”

“…我说我有点困了。”樱井言简意赅。

“什么啊。”对方明显有些失望。不过还是和他好好说了晚安,在他的坚持下先挂掉电话。

 

樱井站直身体,将收进口袋,搓搓手就准备回家。没走几步,看到自己的父亲正等在那里。他吓了一跳,一边迅速收起笑容尽量保持正常,一边在脑海里里快速推测对方到底听到多少。走完七步,他用平稳的声线开口。

“爸,这么冷怎么不回去?”

“你电话打了这么久,出来看看你。”父亲似乎也不动声色。“是你们团里那个松本桑?”

“您认为是谁就是谁吧。”樱井不置可否。

“多长时间了?”

“什么多长时间?”他眨眨眼睛。

“你这是什么态度!”父亲终于被他激怒,提高了声音。“叛逆也要有限度。和染头发打耳洞不一样,你这样在有些人那里是不被原谅的。”

“我又没做错什么,为什么要请求别人原谅?”他还尽量克制自己保持冷静的语调。“爸,你和松润不熟,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,自然会有偏见,就像你以前对艺能界也有偏见一样…”

“不是我有偏见。入这行这么长时间,什么会被赞同,什么会被反对,相信你比我更清楚。我是想提醒你,不要做多余的事,不然总有场面无法控制的那一天。”

“我已经是成年人了,我知道该怎么做。你不要找他麻烦。”

“我找他麻烦?到时候还用我找他麻烦?一旦曝光,千万别说你能保护他。说不定你都自身难保。你以为你能保护得了谁啊?行了,先回家吧。”说着他向前走了几步。

樱井没有跟上,安静地在原地站了几秒,终于出声。

“抱歉,我还想起有工作要准备,就不上楼了。我先回去。”说着他走回车里发动,玻璃窗上,他的影子没有表情。

 

 


评论(6)
热度(86)

© missuton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