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utonight

即使衷心相爱结局不要问

【翔润】chasing pavements

*主播先生×小律师

*强行宣番

 

他穿什么都好看。

即使是最简洁的白色圆领T恤和磨得有些旧了的牛仔裤,搭在他身上也并不显得单调。他将前发撇到一边,露出一半额头,也露出了形状好看的眉。他半靠在墙上,双手交叉,目不转睛地看着从操场中心向他走来的少年。

“还不回家?小心阿姨生气,又把你的鞋从窗户扔出去啊。”松本伸手要拿他手中的毛巾,不想被对方拨开手,一把将他拉过来擦掉额头上的汗。

“跟她说是在等你不就好了。”樱井不以为然,认真抹掉对方脸上的水滴,又递过一瓶水。

“我又没让你等我。”松本拧开盖子喝了一口。

“是是是,我自己要等你的。”樱井不计较地笑起来,“走吧。”

“你作业都做完了吧?借我带回去抄。”

“自己写。”樱井揉揉他的头发,松本来不及躲闪,只好不满地哼了一声。樱井拉开自己的书包。“我的英文笔记你带回去背,明天我要检查。”

“哎呀麻烦死了。”松本抱怨着,还是接过来对方递过来的本子,翻看着一页页工整的字迹,指着其中的一行,“讲到哪了?fuman being?”

“是human啦笨蛋。”

“你说谁!”手臂被用力捏了一下,樱井随即揽过他的肩。松本听到身边传来模糊的呼唤。“润,润…”

 

“润!起床了。”樱井坐在床边许久,终于狠下心拍拍熟睡中的人,等他睁开眼睛,又像是要躲开他起床气似的连忙走出房间。

“牙白!要迟到了!”松本大喊一声坐起来,一边慌慌张张地穿好衣服一边不满地看向客厅里的身影。“今天早上约了委托人见面的。不是让你早点叫我吗!”

“昨天熬到那么晚,多睡五分钟没关系啦,”樱井抬起头看看表,“赶得上新干线。”

“可是这样我会很紧张啊!啊后面头发又翘起来了!”

“翘着吧,这样很可爱。”樱井一边笑,一边往他的包里塞了饭团和牛奶。

“我出门啦。”松本接过包刚刚转身,未等樱井开口又立刻折回,在他的脸颊上印下一个匆忙又轻快的吻。“中午如果不忙就去找你。”

“好的,律师先生。”樱井心情很好的对着他的背影招了招手。

 

要有多幸运才能和少年时期喜欢的人长久的相爱,甚至生活在一起。

樱井总觉得自己上辈子说不定是个人生导师,激励过荒废学业的失意少女考上了庆应。或者是位著名作词家,写过激励千万人的经典歌词。否则怎么会在人来人往中一眼看到了松本,并且奇迹般地和他互相欣赏着走到了现在。虽然松本总说是自己的出现改变了他,从上学时坐同桌起就经常在课上捅捅跑神的他并告知老师划的重点,不抛弃不放弃地帮他提高成绩,才有了他今天认真克己的样子。可樱井再清楚不过,刚进电视台的时候如果不是他安抚震怒的父母又拉着他搬出来住,无论第二天多忙都要守在电视机前看他主持的深夜档综艺,很难说自己能快速在同辈中脱颖而出,一举成为晚间黄金档的新闻主播。两人工作都很忙,有时在家也说不上几句话,但每天的午餐时间却总是想办法一起度过,以此弥补看不到对方时的孤独。

 

不多时樱井也出门上班了。来到电视台,发现气氛有些凝重,没有人大声交谈,台长的办公室里不时传来生气的大吼。他递了一个询问的眼神给助理,对方悄悄把他拉到一边。

 

 

“片桐桑呢?他不是一直闹着这次要跟来么?”松本看着等在那里的换成了同事奈奈,有点诧异。“他被临时派去电视台了解情况了,”奈奈翻着手中刚拿到的报告,“听说有个著名主播被拍到跟风俗店的女老板同居来着,今天推上都炸开了。现在电视台那边正想着怎么把损失减到最小。”“这样啊。”松本点点头,摊开几份文件为即将到来的谈话做准备。

 

忙了一上午,终于有了难得的休息时间。松本和同事暂别,来到电视台附近的一家较为隐蔽的店面。走到最里面的角落,恋人正坐在那里,一脸严肃地和电话另一端的人说着什么,见他过来匆匆说了几句便收了线,立刻换了一副温柔的表情。“叫了平时吃的料理可以吗?应该马上就来了。”

松本点点头,端起茶水喝了一口。“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“也没什么,”樱井从来不把工作带到两人的生活中,此时也是一笔带过,“一个同事遇上了点麻烦。”

“我都听说了。好像很严重?”松本扬扬眉毛,“说不好职业生涯就终结了啊。”

“是啊,眼看着就要升职,这下即使公开道歉恐怕也不行了。”樱井低头看看自己刚被端上来的食物,眼睛亮起来。“还是吃点好的治愈一下啦。”说着用勺子舀起一大口吞了下去。

“慢点吃,我又不跟你抢。”松本看着他一脸享受的样子,觉得自己明明什么都没吃也好像不再那么疲惫。

“真的很好吃啊,不信你尝尝!”樱井鼓着嘴,慷慨地盛满一勺食物伸过来,松本也不推辞,凑过去小心翼翼地吃掉。一餐成年人才懂得欣赏的高级料理,变成了两个小朋友互相开心地喂食。

刚走出店门,樱井正挽着松本的手臂往前走,便撞见了面色不善的台长。如同热恋中的小情侣撞到教导主任,松本有点不知所措,樱井则迅速把他护在身后淡定地和台长打了招呼。台长让樱井先回去工作,说自己有事和松本谈,拉着他又走回居酒屋。

“你们关系很好啊?”

“嗯,还不错。”

“喜欢他?”

“…喜欢。”

“我们台有个主播被拍的事你知道了吧?”松本点点头。台长看看他,“知道就好。现在全台上上下下都被外界密切关注着。樱井君很有前途,已经连续四年被评为观众最喜欢的主播了,要是现在被拍到点什么,前面所有辛苦努力全白费了。这个你明白的吧?”

“我明白。”

“你们平时也要注意影响,”台长语重心长地拍拍松本的肩。“比如白天就不要频繁见面了。”

 

“台长跟你说什么了?”樱井下午立刻打电话过来。

“叫我最近不要去找你。”松本如实相告。

“怎么这样!”樱井忽然觉得很委屈,“每天只有这个时候能多和你待一会啊。”

“我觉得他说得对。你现在正在事业上升期,形象最要紧。”

“可是我想见你!”

“回家就能见到了…诶不说了我要开会了,晚上回家聊啊。”

挂掉电话,松本叹了口气,拉开抽屉拿出一颗糖吃掉,想驱散心中的苦涩。

 

松本最近接了一个重要的刑事案件。嫌疑人的社会关系涉及到政府高层,这在全社会引起了广泛关注。不停查阅大量的资料,跑到每个现场认真勘查,询问相关人员,还原案发场景,使他几乎没有时间休息。回家后有时樱井已经睡下了,有时只能在荧屏上见到恋人,但只要见到他,心里便觉得有了安慰。

 

已经好久没和他坐在一起好好聊天了。樱井第三次读错晚上即将发表的新闻时这样想着。他讨厌不能开诚布公的关系,跟自己最亲的人一起行动都要遮遮掩掩,但又苦于无计可施,只能祈祷风波赶快过去,让一切回到原来的样子。他放下手中的材料,准备得当便和助手一起出门采访。

这次的地点约在闹市区的一家咖啡馆,可以看到繁华的街景,楼上又很安静,是个很好的谈话场所。等待的时候樱井向窗外看去,无意中看到松本正站在路边,和一个女孩子开心地说着什么。看到有车经过,他无比自然地将手放到她背后护了一下,提醒她注意安全。樱井知道那是他一贯的礼节,并没有多想。然而访谈结束后将对方送出门口,又意外瞥见两人从街角一家店走出来,穿着一样的风衣和运动鞋。往日给人带来安全感的蓝色,此刻显得格外刺眼。樱井想走过去说点什么,可人流很快将他们冲散。

 

工作结束后又去喝了酒,回到家时已经很晚了。松本打开门,看着他摇晃的样子皱了皱眉伸手要扶他。“怎么喝这么多!”樱井推开他,径直走进房间。“不要你管。”

“我不管你谁管你。”

“不用了,你留着照顾别人吧。”醉了的樱井还对白天看到的一幕耿耿于怀。

“你胡说八道什么!”松本觉得莫名其妙。

“看吧,一定觉得我很麻烦吧。”

“对啊你真是麻烦死了!”松本把手中的醒酒茶重重往床头柜一放,转身走回书房,砰地关上门。

樱井洗过澡后酒已醒了大半,看着书房依然亮着的灯光不禁有些后悔刚才的举动,走到门口想要进去道歉,却听到松本正压低声音打电话,仔细交待着工作上的内容。抬起的手又放下,只好一个人回去睡觉。

 

转天醒来时松本已经去上班了。桌上摆好早餐,旁边还压着一张纸条。“最近很忙,我要去办公室住几天,你照顾好自己。”打开冰箱,里面塞满了准备好的食物。这个人连吵架都这么温柔啊。樱井有些颓然地坐下,丰盛的食物也没能拯救他糟糕的心情。还没来得及在他最疲惫的时刻送上安慰,没来得及问他自己看到的是无心所致还是真的厌倦,没来得及确认,他现在的心情。

果然只有看不见你的时候,才最爱你。

 

接下来的几天樱井一直情绪不佳。诚然一向专业的他不会将个人情绪带到生活中,但偶然空闲的时刻还是深深地觉得无力。心里满满当当的都是他。

“嘿!”正在发呆的时候被同事有吉猛拍一下,樱井吓得抖了抖,有点不满。“干嘛?”“你猜我今天出外景碰到谁了?”“又是哪个明星吧?”樱井不禁想吐槽对方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。“不是啊,我看见你家那位了。”“在哪里?”樱井立刻来了精神。“他正被几个人追着跑啊,不知道是不是黑帮什么的,他不是接了那个政治家涉嫌杀人的案子吗…哎你别着急!”有吉眼疾手快地拉住了抓起外套就要往外冲的樱井。“我看到他冲进人群里了,那些人没找到他就回去了。”“你想吓死我吗?”樱井的脸色稍有缓和,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走出去,按下几个键打给松本。对方却始终处于无法接听的状态。想必又在跟人打电话谈工作了吧。还是正打给那个女孩子哄她开心呢。樱井明知有些可笑,却仍然忍不住有一搭没一搭地这么想着。

 

“润君又在看樱井桑吗?”奈奈凑过来,看了一眼正盯着电视屏幕中新闻直播的松本。松本发现今天的樱井主播似乎与往日不同,时不时露出连掩饰都困难的不安表情,播报结束和他人一起鞠躬时,放在裤线旁边的手指也微微蜷缩着。松本心里沉了沉,多看了荧屏几秒,然后关掉电视走回正在讨论的几个人中间。“好了,我们继续吧。再坚持一天就要出庭了。”

再坚持一天,就能见到你了。

 

 

前前后后忙了一个多月,松本接管的案子终于开庭。各大媒体早早等在那里,樱井也被派去报道最新情况。他坐在比较靠后的位置,见到松本的那一刻,却忽然不由自主地心跳加速。明明已经在一起这么多年,几天没见还是没来由地有些紧张。樱井想起年少时第一次对他告白,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竟然一时失语,急得只能用一个有点强硬的吻表达自己的意思。他也没有推开自己,慢慢地回应着,如同回应他未曾说出口的誓言。

再望向他时发现他也在回看自己,目光交汇的那一刻,樱井看到他眼中一瞬间闪现出欣喜的神色,随即低下头,继续整理即将发言的报告。

这是樱井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他的工作。他在法庭上的样子与平时判若两人。没有往日里温柔的表情,更没有傲娇时的可爱样子。穿着绀色的西装的他是严肃认真的,准确抓住对方言语上的漏洞,凌厉的样子让樱井感到有些陌生,却又不由自主地被他深深吸引。樱井不喜欢失控的感觉,却不能阻止自己看到他就忘记了一切。他用搜集到的大量事实和证据将对方批驳得哑口无言,而嫌犯也只得当众承认自己的罪行。

 

结束报道工作,转身看去时松本已和同事离开。正在有些懊恼没有追上去,有吉走过来说上面派了新的任务,要去斑目事务所采访。樱井强行无视对方有些戏谑的笑容,匆忙道了谢便开车朝事务所赶去。

有些话,还是说出口比较好吧。

 

来到事务所,刚和前台说明来意,便有一个高挑的女孩子笑着迎了过来。仔细一看,就是那天和松本一起走在大街上的人,脚下也刚好穿了一样的鞋。问个清楚吧,情侣装什么的。樱井深吸一口气和她走进会客厅。

“您的鞋很漂亮。”樱井决定先发制人。

“谢谢!这是经典款,好多人都有一样的呢。润君好像也有一双。”

“是吗。”向来对时尚不甚敏感的樱井第一次承认这可能是个缺点,有点心虚地望向了挂在衣架上的外套。

奈奈随着他的目光看过去。“很有型吧?那天老板心情好,跑完现场拉着我们逛街,一眼看中这个,硬是给我们三个人一人买了一件。”

后面说了什么樱井已经无心听下去了,只觉得心里有说不出的轻松。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他,给他一个结实的拥抱,以此弥补未能说出口的愧疚。

轻轻推开办公室的门,一眼便看到松本躺在沙发上睡着了。电视里播放的是录好的自己的新闻播报。他走过去,蹲在一边,看他垂下的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,像一个好看的洋娃娃。眼下浓重的阴影证实了他连日来尚未得到一份安稳的睡眠,也是他在法庭上运筹帷幄自信满满的最好解释。樱井不忍心叫醒他,把盖在他身上的衣服轻轻向上拉了拉想要离开,不想刚站起身便听见他的喃喃低语。“翔君。”

“嗯。”樱井又重新俯下身,坐在沙发边缘。松本揉揉眼睛,樱井拉过他的手。“你睡吧。采访下次再说。”

“不要。你现在就问我。”松本坐起来,却仍然闭着眼睛噘着嘴。樱井笑起来,拢拢他的头发,“好。松本先生,请问你为什么要接这个案子?”

“也不是我想接,是老板派给我的。”

樱井忍不住笑出声。“这样啊。你应该知道,在日本99.9%的刑事案件都会被判为有罪,是什么让你想为刑事案件做辩护的?”

“因为总会有人把剩下的0.1%当作全部希望,我们要为这0.1%的可能付出全部的努力。”松本的语气认真起来。

“你说得对。”樱井点点头,“还有最后一个问题。”他把松本的手放进自己的两只手心里,深情款款地注视着眼前的人。“律师先生,请问你今晚,愿意和我回家吗?”

“为什么邀请我?”松本抿着嘴笑着看他。

“哪怕只有0.1%的人看好也没关系。我只想和你共度余生。”

评论(22)
热度(50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ssuton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